首页/ 新闻中心 / 首页头条 / 正文

我县接受陕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验收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07 14:41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处长孟大胜带队对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在召开的首次会议上,验收组同参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专题片;县长赵超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验收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处长孟大胜作动员讲话。

会后,验收组对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药安委副主任许涛,县教育局局长金增龙,坊镇镇长秦小强进行了现场访谈。

随后,验收组分四个工作组,对照创建标准,对我县规模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经营单位、粮食收储单位、农资经营户、学校医院养老机构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

在召开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现场验收末次会上,省验收组各工作组分别就检查验收情况作了详细反馈,肯定了我县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验收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处长孟大胜强调: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县领导带头包保督导,以上率下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确保今年“十个全覆盖”目标的实现。要以守牢底线为核心,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食药安委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不断凝聚监管力量,着力构建“大食安”工作格局,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工作创新为牵引,高标准打造示范引领项目。在示范引领上做文章,大胆探索具有本地特点的监管经验,帮助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题,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成为陕西的“金字招牌”。要以抓好宣贯为基础,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夯实示范创建基础。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创建,形成与社会公众的良好互动,把示范创建搭建成为政府集思广益、社会群策群力、群众说话管用的平台。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药安委副主任许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我县将以此次评价验收为契机,对照创建工作各项标准,在责任上再压实、机制上再完善、措施上再细化,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找准推进机制、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症结”,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不断提升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问题改出实效。县食安办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对在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严肃处理,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现场验收为契机,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