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首页头条 / 正文

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8

3月25日,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去年的党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今年的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合力、矢志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县委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县2024年政法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邓宽社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县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党务工作全面进步和提升,取得了不少新的成绩,一些方面也走在了省市前列。体现在组织工作成绩显著、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政法工作保障有力、统战工作扎实有效、群团工作有声有色。

就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邓宽社强调:一是夯基固本、强筋壮骨,持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更强自觉抓牢政治建设,要以更高标准建强基层堡垒,要以更实举措锻造过硬队伍,以更严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二是弘扬正气、鼓舞干劲,切实发挥宣传工作正向聚合效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倾力打造文化品牌。三是筑牢防线、保障平安,积极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着力防范风险隐患,抓好信访稳定,加强社会治安,推进法治建设。四是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广泛汇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要凝聚同心发展力量,加强民族宗教管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抓好网络统战工作。五是立足职能、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层次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六是增强本领、改进作风,充分彰显党务干部良好形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苦练强本领,履职尽责有作为,守正创新争先进,遵纪守法做标杆。

邓宽社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作风,凝神聚力、担当作为,把党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合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促成效。会后,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牢牢把握县委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时刻把真抓实干贯穿工作始终,真正将县委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对标先进勇争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为标杆,积极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树立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鲜明导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强力支撑。三要履职尽责谋发展。紧扣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服务和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提升工作质效、打造特色品牌上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要以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为牵引,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突破发展,打造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全市做示范的亮点工作。四要改进作风提能力。全县各级要坚持不懈推动作风转变,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树立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系统观念,抓学习提素质、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以优良作风和过硬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王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