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首页头条 / 正文

赵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和第3次党组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5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和第3次党组会议。研究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和深化“三个年”活动等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分解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的意见》。

赵超强调,要细化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镇(街)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通力合作;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抓早动快,统筹推进,特别是确定的十三个民生实事项目,要全力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督查考核。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将各部门、各镇(街)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合阳县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的意见》《关于合阳县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的意见》。

赵超指出,深化“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安排部署,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超强调,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要聚焦项目高质量谋划、高质量建设、高质量保障、高质量管理,健全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度,强化“周推进、月调度、季点评、年终比”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进度,精准高效抓招商,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建立“双周调度、月度通报、季度点评、年度考核”工作机制,紧盯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难点、卡点,落细落实项目代办、定期走访、网格管理、测评监督等措施,持续优服务、增效率、强保障,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投资兴业环境,打造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舒心、办事最高效“诚信合阳”名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合阳县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意见》《关于2024年度合阳县苏陕协作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关于合阳县2024年度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的意见》《关于合阳县2024年提前批次中省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意见》《关于扶持奖励2023年度升规纳统单位的意见》《关于深化合阳县积分制管理工作开展“融合积分”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等。(王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