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创新建管模式 打造城管“会客厅”

来源:合阳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0:29

今年以来,合阳县城管局创新管理模式,在城区打造七处集城市管理咨询和公益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城管会客厅。

城管会客厅是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顺应新时期城市治理新趋势,精心打造为民服务的新平台,着力构建新型城市和谐共建新模式的大胆尝试。

城管会客厅以城管驿站、便民服务大厅为基础,以城管网格为单元,横向联合环卫、市容、园林、路灯等职能部门,纵向延伸覆盖辖区社区、商户、市民等基础,聚焦城市治理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及时沟通化解群众诉求,搭建一条龙、直通式为民服务新通道。

设在局机关大院内的城管会客厅每周一、三、五开放,其余六处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内开放,在这里,为户外工作者、出行群众提供“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急可咨询”等服务。会客厅采取轮流坐班与专人负责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四有五必须”的原则,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解决广大市民反映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一方面,优化执法服务,告知市民,一旦有执法方面的问题,皆可以到城管会客厅来反映,城管队员在收集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化被动处理为主动服务;另一方面,解决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最终把城市管理和服务延伸到基层每一位群众之中。

下一步,城管局将在城管会客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城管驿站和便民服务大厅功能,探索创新服务,让城管会客厅真正成为市民群众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平台。同时,积极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将宣传、管理、服务相融合,发挥“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