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合阳县:扎实开展业务培训 筑牢人影安全防线

来源:合阳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渭南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制度要求,不断提高人影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近日,合阳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举办了2024年人影作业安全管理和技能培训班,全县作业人员和人影管理人员共4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考核”方式进行,特邀县气象局副局长雷少武围绕人影法规制度、人影标准规范及人影安全风控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业务室负责人郭双喜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所有参训人员实际操作了火箭架发射作业操作及常见故障排除等项目。随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全部达标。

最后,人影站站长宁晓东就2024年度合阳县人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一是抓学习、讲团结,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学工作经验,齐心协力、团结共事;二是抓纪律、讲安全,遵守纪律是优良作风的根本保障,无规则不成方圆,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三是抓业务、讲奉献,各科室时刻牢记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务必提高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人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人影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合阳县人影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了人影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为更加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开展2024年人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