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省民政厅调研组深入我县开展清明节祭扫检查工作

来源:合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8

3月28日下午,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杨党宏、干部赵坤一行,在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锋、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海平等的陪同下,来到合阳县公益性公墓对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公益性公墓清明节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对公墓推出的“鲜花换纸钱”和“免费代客祭扫”活动表示认可。

杨党宏同志在检查时指出,清明节期间安葬、祭扫群众较多,要充分做好清明祭扫期间群众接待、人员交通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清明祭扫期间平安有序。他特别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公开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做到公开透明,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让群众明白消费;要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根据清明祭扫工作应急预案,提前预估最大承载量,制定好限流、分流措施;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对祭扫重点场所巡查力度,避免因祭祀引发森林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借清明节这个契机大力开展正面、积极的宣传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低碳祭扫,确保合阳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通讯员: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