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县城关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

来源:县城关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恪守规则、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3月27日下午,城关中学邀请金水派出所指导员吉永锋、副所长雷强为全体师生作法治教育报告,报告由工会主席颜俊锋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副校长李均才强调了会议纪律,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报告会,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法制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副所长雷强结合我县近年发生的三起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例:骗取他人微信余额,盗窃他人车内财物,打架致人受重伤。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催人警醒,使学生明白了法治是解决社会矛盾的主要途径。要遇事讲法,解决问题依法。

指导员吉永锋向学生普及了校园欺凌的识别、处置、危害,以及应对方法,告诫广大学生要明辨是非,理性抉择。

副校长李均才提醒大家行有所止,心怀敬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法律意识;工会主席颜俊锋勉励大家做一个心怀正义,懂法守法的学生。

此次报告会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又强化了师生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健康成长奠定了法制基础,为推动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保驾护航!(供稿:张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