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煤炭事务中心宣贯两办《意见》真抓实干保安全

来源:县煤炭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办《意见》落实落地。近日,县煤炭事务中心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推进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围绕矿山安全准入、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7个方面24项内容,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煤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二季度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开展宣贯落实。各企业充分利用LED大屏、微信和QQ工作群等,采取刊发专栏、知识竞赛,专家讲座等宣传载体,调度会议室、各区队学习室张贴、悬挂两办《意见》内容,让《意见》精神“进企业、进矿山、进班组”,做到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全覆盖宣传,全员普及,矿知人晓、深入人心。并纳入年度安全培训计划中,作为各类安全培训的“必修课”,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二季度煤矿安全。各煤矿企业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驻矿安监员24小时盯守值班制度,规范外包工程管理风险管控举措,开展“五职”矿长、新上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配齐安全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推进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提高风险预警及处置能力。三要严格执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节假日及特殊时段安全特点,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在推动真查真改等方面持续发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覆盖井上井下的自检自查工作,持续对辖区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隐患问题整改力度,切实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打折扣,实现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全力抓好我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