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3

3月25日,县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六年级学生以朗朗上口的歌谣告诉全体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学校法治辅导员、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党晓旭以近期各地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实例,让学生明确校园欺凌事件的概念,告诫学生“以大欺小”“倚强凌弱”其实质就是欺凌,宣传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学生的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防范校园欺凌;学生纷纷宣誓签名,表达坚定的立场和决心。

校党支部书记贾鹏辉要求,全体师生要落实责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防治欺凌新格局;要以教育为重,建立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校园欺凌防治新环境;同时消除隐患,建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的校园欺凌工作新机制。

活动中,学校还组织各班召开了法治教育班会,对学生自我保护方式方法进行学习,鼓励学生积极报告任何欺凌行为,师生共创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和成长空间。

据了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预防欺凌和文明守纪意识,掌握应对欺凌的方法,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与此同时,学校也将会持续将预防校园欺凌列为重点工作,为师生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