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赵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6 15:59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二要把准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基本功、基础课,突出抓好学习重点,深化拓展学习模式,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加深对党规党纪的认识把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要注重学习成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结合实际学,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要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将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有机融合,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防止走偏走样,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四要深化实践运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学党纪”这条主线,把“严”“实”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直面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制定措施、形成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王沛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