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邓宽社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6 15:54

4月15日,县委书记邓宽社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讲话、4月3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县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的意见。

就开展好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邓宽社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明纪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广大党员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纪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明纪律是提升党员素质的关键途径。党纪学习教育能够帮助党员提高法纪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促使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明纪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二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扎实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今年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要抓手。党员干部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把握其中突出的新变化、新要求。

要领导带头示范学。县级领导和各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融入日常自觉学。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自觉学习,真正把每一条纪律都学深学透。要以镜为鉴对照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抓好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违纪的沉重代价。要强化培训深入学。要加强党纪宣传解读,做好《条例》内容阐释,帮助党员干部加深理解。要将《条例》学习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学习的主要内容,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主动自觉检视整改。要崇德修身常自警。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反思,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见筋见骨深自查。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所在单位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化自我反思、自我剖析,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要动真碰硬抓自纠。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特别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标整改,真正让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四要统筹兼顾,贯通协同,力求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互促共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结果导向,与推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整治。要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紧盯群众最反感的作风问题、最痛恨的腐败现象,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线索排查、加快案件办理、加强执纪问责,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下大功夫解决乱作为、不作为、不敢为、不善为的问题,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领导,注重实效,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专班督导推进。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指导督促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对党纪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党(工)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启动快、推进实、成效好。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增加基层负担,防止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在学习和掌握党的纪律上见实效,在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上见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合阳红色资源优势,以革命先辈守党纪、严自律的模范行为感染人、教育人,积极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要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平台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反映全县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