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举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授牌暨志愿服务培训会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6 15:50

近日,我县举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授牌暨志愿服务培训会。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学习了烟草专卖公司机关创建、廉政餐厅、文体活动室、机关文化建设等。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晓蕾宣读了市委文明委《关于命名表彰2023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决定。并对市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进行授牌。

县创建办副主任张二赞以“持续发挥文明单位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主题,从“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目标、推进工作的主要举措、建强规范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及时做好品牌亮点宣传”等六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创建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王峰强调:创建工作要把握重点、擦亮底色,要加强宣传教育,以《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为抓手,常态化组织学习;要狠抓志愿服务,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聚焦群众需求,精心策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成效明显的志愿服务;要落实包联帮扶机制,各部门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群众性活动,推动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持续干群教育,通过班子、职工、群众教育,助力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创建;要聚焦测评体系,持续常态化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向实处、走进群众。

会议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谭磊主持。(王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