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渭南市“三贴近”系列活动葡萄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在合举办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1

4月11日,由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主办、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市“三贴近”系列活动葡萄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培训会采取“室内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张宗勤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植保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时春喜教授授课,张宗勤教授围绕红提、阳光玫瑰葡萄轻简化栽培管理技术,从更新理念、园田整理、出土施肥、地布覆盖、催芽浇水、甩条上架、抹芽定梢、花穗处理、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时春喜教授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围绕葡萄病虫害研究与综合防控,对当前葡萄的病害防治特点及健康植保管理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针对葡萄主要病虫种类、危害及发生特点,提出了绿色有效的防控措施,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用药方案。

会后,学员们在路井镇新民葡萄产业园区进行现场实操培训。结合果农在实际生产当中遇到的问题,教授讲师与果农亲切互动,解疑答惑,切实提高了果农的操作水平。

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