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邓宽社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第六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3

近日,县委书记邓宽社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第六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排查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省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渭南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做好合阳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合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意见等内容。

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邓宽社要求:一要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安全为先、安全大于一切。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燃气安全包括各项安全牢牢地抓在手里、抓严抓实。二要全面开展检查处置,扎实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的专项整治,逐个过、从严查、逐企业落实,确保该发现的问题全发现;建立健全乡村通气放行的制度、牵头监管部门验收合格放行制度,切实做好乡村通气工程的评估和验收;举一反三,全面扎实开展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住宅消防等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三要彻底整改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务必形成台账,逐一进行交办,限期进行整改,绝对不能留尾。四要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安全生产的执法力度,有违必纠,有罪必罚,以零容忍的态度去纠治各种违法行为。五要层层压实安全的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事故发生或者其他重大问题的,严肃追究、严格追责。

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邓宽社指出: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践行“两山”工作,把黄河生态流域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件大事紧事切实抓好落实。二要系统推进综合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的推进,坚持湿地保护、武帝山生态修复、金水河徐水河流域治理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同步做、同推进、同提升,坚持改善生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紧密结合、有力推进,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取得实效。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定聚焦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要狠抓河湖四乱纠治,对黄河流域洽川范围出现的各个问题一定要经常检查、及时纠正、常态防范、防微杜渐。四是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调度,加强网格管理,加强督导追责,对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

关于信访工作,邓宽社强调:一要提升组织调度。已经建立的县级分管领导每周到信访大厅协调信访案件制度,一定要周周坚持、久久为功。二要提升接访下访。持续推进“乡村说事日”,县级领导带头说,切实做到县上工作日天天说、镇上每周两天说、村上每周一天说。三要提升问题解决。对于群众合理诉求该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答复,坚决不能有事不解决、该办不去办、能说不答复。四要提升依法职能。要牢固树立依法执法的信访工作法治化意识,依法解决、依法答复、依法处置信访问题。五要提升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相关部门属事责任、镇办属地责任,领导包案责任,做到研判知责、管控明责、执行强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霍恒斌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