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2 08:46

4月10日,我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度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镇(街)、先进部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受到市关工委表彰的2023年度“五好”关工委和“最美五老”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的2023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镇街(部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城关街道办、教育局、新池镇及陕西亨通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个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县关工委主任王建元围绕“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市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关工委的政治属性和“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基层组织持续强化,关教基础更加坚实;“五老”队伍持续壮大,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品牌效果持续提升,教育方式更加多元;宣传引导持续增强,工作氛围更加浓郁。报告指出,2024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省市各级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以“三创两评”为抓手,探索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对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要抓站位把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关心下一代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以政治为统领立德树人。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宣传宣讲,要强化精神传承。要抓重点创亮点,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大局。各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抓紧抓牢,“五老”队伍要巩固壮大,关爱行动要有力有效,品牌影响要不断扩大。要抓机制强保障,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各级党委要坚持工作谋划“四纳入”机制,要坚持工作推进“四统一”机制,要坚持工作保障“四到位”机制。要抓基层固堡垒,以更高标准推进自身建设。各基层关工委要做到政治上可靠、思想上先进、办事上公道、业务上精湛、作风上务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改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玉萍,县政协副主席张雪艳出席会议。县关工委副主任贾忠孝、白亚峰、雷安民和县关工中心主任李红阁、副主任张亚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