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来合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6

3月25日至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乡村振兴办主任何锦国一行来我县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县委书记邓宽社的陪同下来到城关街道白灵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健康生活等方面内容。

调研组对我县乡村医疗服务持续提升、乡村健康环境持续改善、乡村健康生活持续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调研组指出,健康乡村建设是“千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深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希望合阳将健康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对标健康乡村建设目标,坚持从基层需求出发,聚焦“一老一小”健康需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等,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到镇到村,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卫生服务条件和健康环境,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副市长刘宝琳参加调研。(郑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