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0

3月21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度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近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任务,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四个责任及正负面清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强调:过去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精神实质,加强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要筑牢政治防线,突出抓好责任落实、阵地管控、风险防范等重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营造正能量充盈、好声音充沛的社会氛围。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阵地,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文艺创作引导,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文化惠民专项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化宣传系统“四力”教育实践活动,锤炼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为合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