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4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合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9

3月19日,我县召开2024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会上,宣读了两案交办工作通知和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守斌和县政协副主席周治民分别就做好今年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就做好今年两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改强调:要强化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和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职责,是政府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依宪施政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法治、服务发展和保障民生的高度,将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办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夯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工作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专班、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压实任务,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交办有人接,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个个有实效。在办理过程中,要继续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落实,亲自审核答复,确保办理工作顺利推进。要提升效率,要抓住建议提案所涉及问题的实质,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把沟通贯穿办理全过程,与代表委员在办理前充分交流、在办理中邀请参与、在办理后听取意见,力争办理结果更加符合代表委员的初衷,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要严格督查。要把代表委员的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办理工作实效的标准,建立健全跟踪督办机制,政府办、人大人代工委和政协提案委,要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及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