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县长信箱
来信内容
姓  名:
王**
信件编码:
GPPS20240222PIPQ
来信时间:
2024-02-22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合阳中学对学生长期管理松懈,男女生将手机、香烟带进校园。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是合阳中学学生家长,孩子现在上高二。我们反眏合阳中学长期管理松懈,部分男女学生将香烟打火机、手机等带进校园。在课堂上、课间、晚自习及晚自习放学后留在教室写作业时间段玩手机游戏影响其他学生学习,男女学生抽烟较多尤其是下课后好多学生在男女厕所抽烟,带给不抽烟的学生极差的卫生环境。每天中午、晚上我们家长在合阳中学门口接孩子时都能发现个别男女学生刚出校门便从兜里拿出手机拿出香烟。自2022年孩子上高一开始我们家长联合给12345打过多次电话反眏合阳中学学生带香烟、带手机入校这一问题,学校随即对抽烟、带手机现象严加管理略有效果,但是一个礼拜左右过后抽烟、带手机现象又开始反弹,校方缺乏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希望县领导高度重视这一现象,塑造合阳中学百年名校良好的校风,为孩子们创造一片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请将该信息处理结果直接公开,本人不接受转办联系某部门反映及处理)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4-02-26
回复单位:
合阳县政府办
回复内容:

同志:

       您好!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和信任!

       针对您所反映问题,经教育局工作人员核查,合阳中学为了常态化管理学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了《禁烟实施方案》、《违纪学生处分规定》等规章制度,明令禁止师生在校内吸烟及学生携带手机入校的处罚规定。上学期,该校德育处、安教处联合各年级、班级定期、不定期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卫生间开展吸烟、玩手机等违纪行为的抽查工作,一经发现,张贴违纪处分决定并全校曝光,以儆效尤,学校共处理携带手机、吸烟等学生近30人次,此类顽疾得到有效治理。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建立学校、年级、班级三级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加大抽查、检查和违纪学生的惩处力度,如若发现违纪行为,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或级主任,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答复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验证码: